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116

陆鹤龄官方网站

山水画、人物画的创作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中国艺术报编者按(2)
新闻中心
中国艺术报编者按(2)
发布时间:2011-09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65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中国艺术报》(2011年5月25日 6/7版)
 
大音稀声 大象无形 ——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画家展示系列.陆鹤龄
编者按: 陆鹤龄是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画家之一。作为在人物画领域里有着50年历史的求索者,以其令人瞩目的艺术成就跻身于中国画坛的名家之列,引起了美术界与收藏界的关注。陆鹤龄早年攻读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研修生班,在两年的学业中,师承杰出的人物画大家方增先,同时得陆俨少、沙孟海、陆抑非等先辈的传道授业。数十年间,历经古代传统文化的陶冶与对现代艺术的思辨,倾心于将学术研究与艺术实践融为一体。他怀抱着对大自然的崇仰和对人生如歌的赞美,曾无数次穿峡江、赴远山,深入民族村落,体验中华风采。同时,还游历了十六个国家,考察外域文化与领略异乡风情。他将这所有人生履历的积淀,都熔铸在了他那数以百计的艺术作品之中。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与江苏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大型画册一一《陆鹤龄画集》所刊载的作品与诸家评论,从不同的层面对其在专业上的造诣及其学术价值作了精彩的诠释。本报特约刊载陆鹤龄部分力作和一些名家评论文章,以飨读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