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优秀作文

让我感动的日子


初三 黄卓唯



    细雨绵绵,春风徐徐,一种感动的味道在我身边晕开,紧紧的裹着我,漫进了我的心底,温暖了我的整个世界。

那个让我感动的日子,注定发生在雨季。

迎着温柔的阳光,我回到了家,来开门的是甜蜜的老妈,我放下书包,她就一如既往的关心我:“在学校有没有吃饱,学习上有没有什么困难,作业有没有按时完成啊……”虽然这些问题很简单,但是却让我因学习绷紧的心感到一阵放松和暖和。带着这种无法言语的感觉我享受着飘香的饭菜和家庭温馨,家的感觉真好!

天在不知不觉中落下了它的眼泪,滴答滴答地打在玻璃上,化成了点点碎星。但我无意去理会这突如其来的声音,依旧狼吞虎咽着。“下雨了。”妈妈淡淡的说,看了看窗外,又看了看我,欲言又止。我想:她是想提醒我拿雨伞吧,可又免得我嫌她啰嗦……

“啊!”我的思绪被妈妈的惊叫声打住了。“我忘记帮你买鞋了,怎么办?你下午要穿什么鞋子回校?天气那么冷,整个下午脚都是湿的,会冷着的……”妈妈关切的望着我,随后便埋下头,快速地吧碗中的饭硬塞到肚子里,看来她已无暇顾忌饭菜的味道。

其实,我的鞋子因经常缺乏我的照顾,早已无法抵抗雨水的入侵,但这事一直被我忽视。若非妈妈提醒,恐怕将雪上加霜了。

本想阻止她冒雨买鞋的,可是他已经盖着厚厚的外衣,一手打着雨伞,一手提着我的鞋子,毅然冲进雨中,只留下一种特别的味道。

雨和着风在敲打路人的雨伞,雨水冷得如雪水一般,仿佛被碰到的人都会变成冰人,世界都要被冰冻住了。家里却温暖的像一束束阳光包围,即使在冰冷的心,也会将它融化。

终于,我听到了妈妈匆忙的脚步声,我快步的走去把门打开,妈妈喘着气,全身上下湿漉漉的,雨水顺发尖而下,手已被冷的红而透白,唯独怀中的鞋子是崭新的,干干静静的。

我穿上带着爱意的鞋子,暖暖的感觉从脚尖一直涌上我的心头,溢满了我的心。有一种似曾相识的味道偷偷的渗入我的鼻腔里,涌动着,酸酸的,这味道应该被称为感动吧。

也许这辈子,感动将伴随我成长。在每一次我累了、痛了、哭了,想要放弃时,那似曾相识的感动的味道会刺激着我继续前行!



教师评语:1.建议题目改为“感动的味道”

       2.本文行文细腻,叙述娓娓道来,在细节刻画与心理描述中让人品读出“母子情深”,也品味出“关爱”的味道。全文结构完整,条理清晰,有真情实感,是篇成功的习作。

 
 
优秀学生风采

南城区第二届艺术教育公益活
2012年4月8日(星期天)下午两点整,南城区宣教办在南城区中小学生艺术教育实践基地举[更多连载]

关于艺展 | About 0769art | 服务条款 | 广告服务 | 中心招聘 | 艺展公益 | 客服中心 | 网站导航
Copyright © 2010 - 2011 0769art. All Rights Reserved
艺展公司 版权所有